世界記憶錦標賽中國區裁判長、世界記憶錦標賽二級裁判、世界思維導圖錦標賽一級裁判、世界記憶錦標賽認證一級裁判、世界記憶錦標賽新疆隊總教練、世界記憶錦標賽組委會委員、世界記憶錦標賽中國國家隊成員、HE標準記憶訓練體系提出者何磊先生,作為新疆首個國際記憶大師,2018年成功將思維導圖錦標賽引入新疆。在2018年3月15日舉辦的第10屆世界思維導圖錦標賽新聞發布會現場,作為今年首家分賽區承辦方負責人的何磊先生從組委會秘書長黃麗元女士手中結果授證。

2018世界思維導圖錦標賽再入新疆-雪花新聞

提及「世界思維導圖錦標賽」,很多人都會覺得這是一個陌生且遙遠的辭彙,很多人甚至不了解,或者從未聽說過,近兩年,隨著記憶競技項目在我國的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中國記憶競技高手脫穎而出,新疆選手何磊便是其中一匹黑馬,經過其不懈努力,成長為新疆首個國際記憶大師。

在拿到新疆首個國際記憶大師的稱號後,何磊便開始籌建屬於新疆自己的記憶戰隊,其首批弟子經過數月的記憶訓練後,均在記憶方面變現出了超強的能力——圓周率記憶千位以上、15分鐘記憶超過58個隨機歷史年代、16秒記憶20個隨機組成辭彙、10秒記憶40位數字等等。

 

何磊先生更是將這些記憶訓練方法進行總結,與教育培訓相結合,讓學生們把這種記憶方法應用到學習上去,從而有效培養和提高其學習能力,減輕他們的學業負擔,並聯合世界記憶錦標賽新疆隊教練共同打造了全疆唯一的專業記憶訓練機構——啟聿記憶教育(何磊記憶訓練營),用他自己所堅信的理念與方式,默默推動著新疆腦力運動和記憶競技運動的發展。

2017年5月,世界記憶錦標賽委員會正式官宣,何磊先生被正式任命為第26屆世界記憶錦標賽副秘書長,這也是歷屆世界記憶錦標賽中首位來自新疆區域的高級官員。

同年10月,在第26屆世界腦力錦標賽新聞發布會的現場,何磊先生作為國內腦力錦標賽領軍人、第25及26屆世界腦力錦標賽新疆烏魯木齊賽區負責人、新疆首個世界記憶大師、啟聿記憶創始人、新疆首個國際一級裁判向媒體人及相關嘉賓分享了其心得體會,「我們希望通過世界記憶錦標賽在新疆的推廣,讓更多的中小學生參與到比賽和記憶訓練,改善和改變新疆地區中小學生用腦的模式和記憶的技巧。讓全新疆中小學生在應試教育的大量記憶學科中解脫出來,能夠高效的記憶,從而達到高效的學習模式,從而提升中小學生的綜合教育教學水平。」

2018世界思維導圖錦標賽再入新疆-雪花新聞

現今新疆烏魯木齊啟聿記憶教育諮詢有限公司獲正式被授權,成為第10屆世界思維導圖錦標賽烏魯木齊城市賽唯一承辦單位及烏魯木齊天山區唯一指定訓練機構,可見何磊先生的不懈追求,終見碩果,並即將在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燃燒大腦,點燃西部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