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圖教育學院|台北心智圖|xmind
首頁/學習寶藏/ 如何提昇記憶力,讓世界上最重要的一張圖告訴您

如何提昇記憶力~

世界上最重要的一張圖告訴您

如何提升記憶力?是許多人想問的問題,

聖凱來告訴您

我們來了解一下到底我們的大腦比較容易記得什麼樣的資訊,或是什麼情況下比較容易記得。

首先,先跟您提的是初期效應(圖的P)與近期效應(圖的R),人通常對於一開始的資訊與最後的資訊比較容易記得,

所以,在學習時要善用初期效應與近期效應,一開始學習就要讀重點,要休息前要複習重點。

再者,人對於理解的事物比較容易記憶(圖的M),對於不理解的事物比較不容易記得。

所以,在學習時要去理解資訊,不要死記硬背喔。

接著,人對於重複的事情比較容易記得(圖的A1、A2、A3),現在很流行重點要講幾次? 講3次。

所以,在學習時要適時重複,做到有效率的重複是關鍵。

最後,人對於特殊的事物特別容易記得(圖的VR),例如:生命中最快樂的事、曾經得大獎。

所以,在學習時要自己創造特殊性,創造特殊性最好的方式就是聯想,

聯想是記憶的動力,所有的世界記憶大師都是善用聯想的技巧來記憶大量資料。

掌握世界上最重要的一張圖

就可以提昇記憶力

您也可以成為記憶大師

 

心智圖教育學院

www.iomm.com.tw

service@iomm.com.tw

0800-00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