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0800-000931
FAX:02-25623828
service@iomm.com.tw
上班時間
每天
AM 09:00 to PM 22:00
首頁/學習寶藏/ 左右腦,你是左腦型,還是右腦型?

雖然每個人的天賦不同,這世界上有所謂天才型的人,古書上也描述很多「一目十行、過目不忘」的奇人。但實際上,大部分人的大腦功能都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記憶」這件事,不需要天賦,只需抓對方法原則,人人都可以做得到!

左右腦如何「記憶」事情呢?看起來大腦明明是一體
的,實際上,左右腦「記」法還真的不一樣。舉例來說:你迷路了,問路人台北車站怎麼走,路人甲告訴你,衡陽路先直走約三百公尺,碰到重慶南路一段左轉,左轉後一直直走,走到忠孝西路右轉,右轉後直走過館前路你就會走到台北車站了。
這時你又問了路人乙,路人乙說,現在直走看到星巴
克左轉,經過五到六個紅綠燈,會看到一條很大的馬路,轉角是消防局,看到消防局右轉,一直直走你就會看到右邊有新光三越,新光三越對面就是台北車站了。

有沒有發現,同樣都是問「台北車站怎麼走」,這兩
人的回答方式卻是截然不同:路人甲善於左腦思考與記憶,講的是數字、路名,路人乙善於右腦思考與記憶,說的是道路、店家、紅綠燈等圖像。

人都有左右腦,兩個腦各司其職,如果只用左腦的功能去記憶,當然會辛苦許多,所以我們要想辦法運用右腦的功能,才能讓記憶這件事變得簡單。
==============
王聖凱老師新書《記得住,就能翻轉人生》
#王聖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