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技巧學院

TEL:0800-000931
FAX:02-25623828
service@iomm.com.tw
上班時間
每天
AM 09:00 to PM 22:00
首頁/簡報技巧學院/ 簡報技巧之「說什麼」比「怎麼說」重要

「說什麼」比「怎麼說」重要

廣告界有一句耳熟能詳的話:先問你想「說什麼」,再談你要「怎麼說」。換言之,事先勾勒出夢想和策略,比你的呈現方式重要。

很多廣告人常一開始就先想表現手法,像是「這樣做比好玩」、「能不能請那位藝人代言」、「音樂跟標語這樣下比較好」,忘了先思考自己的目標為何,可說是本末倒置。以日常工作來說,就好像解決問題急著提企劃、找答案一樣。

要有好的策略才會有好的成果,所以在做任何企劃之前都必須先自問「我想說什麼」。你可以從先前勾勒的夢想中找靈感,充分發揮想像力。

 

以星巴克為例

 

星巴克

*宗旨:「我們做生意不是為了賣咖啡,而是希望讓大家更快樂。咖啡只是我們選擇的媒介」

*說什麼(概念):人們除了家和辦公室以外,還需要另一個能放鬆心情的場所。【第三空間】

*怎麼說(表現手法、表達策略):為達上述目標,主打高品質的咖啡、空間、裝潢、公關、設計,並全面禁煙、讓咖啡香四溢、營造氣氛、提供優質服務。

如果你想說的內容(概念、目標)很明確,具體步驟將信手拈來。你的夢想(想像力)越是天馬行空,你的靈感(創造力)越是源源不絕。

 

摘錄於「創意筆記本-思考力」一書。

 

偉大的領導者如何說服與溝通  Simon Sinek

簡報技巧學院

0800-000-931

service@iom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