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0800-000931
FAX:02-25623828
service@iomm.com.tw
上班時間
每天
AM 09:00 to PM 22:00
首頁/學院介紹/ 臺灣-鄭雅文心智圖國際管理師

英國博贊中心-心智圖國際認證管理師

這是英國心智圖創始機構ThinkBuzan針對完成心智圖國際認證管理師課程的學員核發的學習證書,證書英文名稱是Practitioner in Mind Mapping,翻譯成心智圖國際認證管理師證書,上面有創始人Tony Buzan及執行長Chris Griffiths的簽名。

 

鄭雅文 心智圖國際認證管理師

心智圖學習心得-鄭雅文

當我跟朋友說,我花了錢(很多)去上心智圖課,而且只有二堂,從他們的眼神中,似乎出現了一個瘋子或凱子的影子,但他們沒說出口。

於是,我暗暗地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然而每天都有不同的作業,對一個要上班又要上學還得回家搞定孩子的我而言,原來是有負擔的,然而,透過多次的學習與共學,可以參考同學的想法,並且,深深感覺到,唯有實作,才能學到東西,除了作業外,我也試著用心智圖幫孩子複習考試,讓她社會從70多分進步到90多分。

除此之外,心智圖也運用在幼兒園的教學現場,我們有個活動希望孩子能自己創作一個故事,並且將這個故事以戲劇表現出來,一開始在編故事時,孩子想出來的故事平淡到我在旁邊記錄都快睡著了,隔天,我決定請老師重新思考故事的發展方式,於是我在白板上以心智圖的方式呈現故事應該有的架構,包含主角、配角、發生的事、困難、解決、結局,想不到經過分類後,孩子透過這樣的引導,已能編出較為具體的故事情節,並且成功地演出。

心智圖,我覺得,最難的部份應該是詮釋一篇文章時,要找到它的理路,從中去做分類,對我而言還需要再多練習。很開心,我已經走在學習的路上。

心智圖教育學院

0800-000-931

service@iomm.com.tw